演出

《天真與世故之歌》

一群香港青年以經典英詩為起點,回溯自身成長際遇,並編作成《天真與世故之歌》。劇作以耳熟能詳的樂曲唱出成長心聲,誘發跨代共鳴,2024年春季在大盒上演。

《遙距在場》

透過擬真技術坐上模型車,穿透屏幕,實時到訪展演現場

《天真與世故之歌》

大學生是社會上思想特別豐富的一個族群:他們擺盪在天真與世故、遵守成規與革故鼎新之間。《天真與世故之歌》由一群即將進入社會的年青人,透過反思自身成長的跌盪進行編作,並取題自英國詩人威廉・布萊克(William Blake)回應約翰・密爾頓(John Milton)的著名史詩——《失樂園》(Paradise Lost)而創作的同名詩歌。

《遙距在場》

《遙距在場》由天台製作和本地多媒體藝術家黃智銓自行研發,它可讓參與人士透過互聯網,在線控制一架實體遙控車。遙控車將成為您的化身,讓您可以於真實環境當中探索,及與表演者進行互動。為提升試驗經歷,你需要有:一部已經連接到穩定網絡的電腦,及耳筒一對。

《舞照跳》

願你從此打開感受城市的觸覺,逐步揭開看不見的城市脈絡。由商貿中心到街坊小店,重新探索前人花了數十年構築的路。 科技,從沒淹沒過去。一同置身此地,思索未來。

《行為淪喪》

實驗顯示: 將四對老鼠放進烏托邦 最後竟淪為地獄 環境劇場X聲音導覽行程 打造嶄新另類劇場體驗!

《牛奶與蜜糖》

《牛奶與蜜糖》由新鮮出爐劇場獎項得主協力炮製,選取來自不同文化與傳統的曲目及故事,配以現場音樂,竭力打造來自遠古的新聲音。 天台製作 (香港小劇場獎最佳舞台效果, 最佳導演提名) X 施標信 (香港舞台劇獎 最佳男配角)。

《消失的海岸線》

油麻地區內有一條消失已久的海岸線,它見證了我城的歷史。為求發展,當初我們將海填平;時日變遷,盛極一時的繁華之地,現正面臨重新規劃及發展。

《不是女僕》

「Maria」、「賓妹」、「工人姐姐」…這些稱呼以外,我們對「她們」的理解,又有幾多?

《復仇變奏曲》

《復仇變奏曲》以古希臘劇作家艾斯奇勒斯、歐里庇得斯的作品,柏拉圖、修昔底德、卡夫卡的著作和當代對法治的應用與學說為創作藍本,配合現場複調演唱和搖滾樂探討當代人民對正義,法制和公平的新社會概念。

《山下的證詞》

百多年前,英國人把他們從喜瑪拉雅山腳帶到來獅子山下,維持香港境內治安;有些則經商船來港,從事港口貿易生意,他們居港的歷史與本港發展的歷程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