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台製作 • 《天真與世故之歌》/Boys and Girls, become a legend!/天台製作 • 香港專業劇團

《天真與世故之歌》少年啊,成為神話吧!

以經典英詩為啟發,糅合香港青年的成長掙扎,唱出青春共鳴

一群香港青年以經典英詩為起點,回溯自身成長際遇,並編作成《天真與世故之歌》。劇作以耳熟能詳的樂曲唱出成長心聲,誘發跨代共鳴,2024年春季在大盒上演。

取題自英國詩人威廉・布萊克回應約翰・密爾頓著名史詩《失樂園》而創作的同名詩歌,《天真與世故之歌》借用天使與魔鬼交戰為背景,對應剛投身社會的年輕人夾在天真與世故的糾結。劇作以幽默而尖銳的角度,探問追求自由與尊重權威之間的成長必經掙扎,一同思考立足當下、展望將來的去向。

《天真與世故之歌》原為香港演藝學院的校內製作,2022年初於演藝實驗劇場上演。今次來到西九大盒的演出,劇本因應團隊成員畢業以來的經歷作出修訂。舞台上通過投影剪接手法,重現《失樂園》的經典片段,穿插演員的個人分享,並以聖詩、動漫主題曲、原創曲目串連。隨著全新樂隊的加入,現場音樂在劇場勢將碰撞出煥然一新的青春體驗。

《天真與世故之歌》校內首演時曾獲「IATC(HK)劇評人獎」的「年度舞台科藝/美術獎」、「年度導演獎」提名。

導演艾浩家
導演李婉晶
聯合監製李婉晶
監製李筱怡
音樂總監艾浩家
創作演員陳琬瑜趙汝陽鄔磊鋒曾涴霖宋國通錢穎嘉劉嘉盈沈卓瑤冼樂欣莫珏邦張卓行麥晧鈿羅文澤李安生陳穎蓉顏詩鏝郭俊軒
燈光設計賴嘉琪
音響設計方芷晴
佈景及服裝設計方芷晴
現場錄像投影鏡頭網絡及系統設計陳梓灝
科藝技術整合設計蘇浩文
編舞李安生
創作統籌邱永亮王禧彤
項目統籌賴育麟袁潔敏
宣傳插畫設計利志達
香港演藝學院

粵語及英語演出,配以中英文字幕

天台製作於本節目之參與,由香港藝術發展局資助。

香港藝術發展局支持藝術表達自由,本計劃內容並不反映本局意見。

門票

380HKD

280HKD

Dates

2024年1月27日 星期六 下午 8:00
2024年1月28日 星期日 下午 8:00
2024年2月2日 星期五 下午 8:00
2024年2月3日 星期六 下午 8:00
2024年2月4日 星期日 下午 8:00
地圖,西九文化區 自由空間大盒,西九文化區 自由空間大盒,https://www.westkowloon.hk/en/freespace?venues=Freespace&tab=overview
西九文化區 自由空間大盒
西九文化區 自由空間大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