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浩家

Ivor Houlker

天台製作 • 艾浩家,Ivor Houlker is one of the founders and co-artistic directors of Rooftop Productions./天台製作 • 香港專業劇團

艾浩家為跨領域表演者及劇場工作者,於世界上不同地方從事演出、音樂創作及導演的工作。他專長形體劇場及創作大型戶外環境劇場表演,以現場音樂、形體、多媒體投影、聲音裝置、互動式表演等作為創作元素。他亦會設計及編寫電腦程式/手機應用程式,為演出帶來更多元及嶄新的互動模式。

他曾於歐洲多處進行創作,如英國、波蘭、意大利、希臘、捷克等。他亦曾與不少著名的歐洲劇團及獨立劇場藝術家合作,包括波蘭的OPT Gardzienice、The Grotowski Centre、Andrzej Wełmiński (Cricot2)、Mischa Twitchin(Shunt)、Helen Chadwick(Song Theatre)、Andrea Cusumano等。

艾浩家的形體訓練傳承於不同的歐洲劇場大師,如: Włodzimierz Staniewski (Gardzienice)、Grotowski、Kantor等。近期於香港舉辦有關形體劇場,演員訓練及複調演唱等工作坊,與本地學生及劇場愛好者分享劇場藝術及創作技巧。

https://ivorhoulker.com